我院召开2014年就业工作大会暨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19   浏览次数:25

515日下午,我院2014年就业工作大会暨党员代表大会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张从发书记主持,校就业指导中心罗先锋副主任、院长夏勇教授、向前副书记以及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为夏院长作学院就业工作报告。夏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2013届和2014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尽管2013年被称为“最难就业季”,但我院13级本科毕业生仍实现了约85.2﹪的较高就业率,其中侦查、边防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接近90%。同时,研究生毕业生也实现了较高的就业率。目前,我院2014届的就业情况态势较好,在公务员、研究生录取工作和企业招聘工作尚未完成的情况下, 2014届的就业率已达33.11%,有望比去年更好的完成就业工作。接下来,夏院长总结了我院促进就业的一系列方法。其中包括实行司法考试奖励机制和公务员培训机制,建立交流型、互助型的司法考试学习团队,完善就业平台等。最后,夏院长客观分析了我院在学生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会议第二项为刘茂盛老师和刘宇老师介绍本科、研究生就业情况。通过一系列数据分析,指出了当下就业存在的问题,例如学生就业观念陈旧、就业渠道狭窄、职业生涯缺乏规划等。针对这些问题,采取了举办就业沙龙,加强学生书写和语言表达能力的日常训练,安排教师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就业指导,鼓励学生走向西部,走向民营企业等相应措施。
   
会议第三项为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先锋副主任上台讲话。讲话中,罗主任对我院全体老师参加会议的就业工作全员化现象表示充分肯定。鉴于我院毕业生的工作流向较为单一,罗主任建议我院应该利用双学位促进就业方向多元化。同时,罗主任指出,在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跟踪调查中,发现用人单位都十分欣赏我院毕业生的交流沟通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也希望我院能够在未来加强学生在计算机操作和法律公文写作方面的培训。针对2015年的学生就业工作,罗主任建议我院学习其他学院,提高考研率和出国率。最后,罗主任带来了我校领导为更好地实现就业,正在与一些用人单位积极磋商的好消息,这给投身于学生就业工作的老师带来不少信心。
   
会议最后一项,学院表彰学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并给欧阳竹筠、赵俊新、丁友勤、林惠青、厚今、朱俊红、陈楠等七位老师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在就业大会结束后,我院党员代表大会随即召开。夏院长发表讲话,传达了我校党代会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会议精神,这将推动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展开。
  至此,我院2014年就业工作大会暨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刑事司法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记者:唐依韵 张沐恩 编辑:林子晗  图片记者:石昊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