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4届侦查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23   浏览次数:7

522日下午230分,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顺利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届侦查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答辩委员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宋英辉教授,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龚举文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齐文远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姚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徐汉明教授组成。

 

 宋英辉教授作为国内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领域的重要学者,其研究成果得到了广大的认可和充分的肯定。参加这次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的主要是侦查学专业学生,宋英辉教授作为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研究刑事法律长达20多年,并对刑事侦查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无疑为这次参加答辩的学生疑难解惑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据悉,侦查学专业的两名博士生曹小丽和周睦棋分别就《侦查讯问法治化研究》和《中国刑事司法制度的反思与重构》这两个侦查学的前沿问题进行了答辩。他们分别简单介绍了其论文框架、内容、研究方法、新颖性等情况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在肯定答辩论文的新颖之处,成功之处的同时,用他们严谨的逻辑、专业的视角、渊博的学识,从法理学、语用学等多角度、全方位对论文所涉及到的理论问题、现实问题、前沿问题、专业问题进行了提问。答辩博士生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认真的回答。

      下午530分左右,此次答辩会圆满结束。答辩委员会成员对各位答辩博士生顺利完成学业给予了热烈的祝贺,并希望他们在今后能继续学习,对其所研究的领域有着更深入的探究,为我国法治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叶思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