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暑期证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30   浏览次数:6

2014814日,在学院副院长童德华教授的带领下,以我院学生为主的美国法律证书班13人学习小组平安回国,至此,从2014710日到2014813日的为期一个多月的访美之旅正式结束。

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Oklahoma City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的暑期法律证书班项目是美国大学法学院中较早对中国法科学子开办的项目。目前该院已经与中国多所高校以及多地律协取得联系并开展交流项目,我院亦是与其素有联络。今年暑期,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复合型人才,我院派出第四届访美小组前往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参加美国法律证书学习交流项目。

在交流学习期间,交流生们上午进行暑期班的课程学习,其主要课程包括:美国法律制度概述、美国法院体系介绍、法律文献信息检索方法以及美国法庭审判实践讲解;而下午和周末OCU则会积极安排交流生们进行参观、访问以及实践活动,例如参观俄克拉荷马州最高法院并旁观庭审、参观俄克拉荷马州政府大楼、访问数位教授的家并动手下厨等。在课程结束之时则会在俄克拉荷马州法院举行一场正式的模拟法庭比赛。正是这种寓学于游、手脑并用、劳逸结合的教学方式,使得学生能更加准确的接纳吸收课程的核心并得心应手地应用于实践中去,从而使得交流生在模拟法庭上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美方法官和教授的高度评价。

 

此外,OCU还派出美方学生大使与交流生进行学习、生活以及文化方面的交流和提供必要的帮助。此举不仅使得交流生能够更容易的适应美国的学习与生活,而且能让交流生更深层次的了解美国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文化。

最后,对于参加此次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暑期法律证书班的学生,不管是被美国教授生动的讲解或是美国灵活精妙的法律所吸引,还是被热情友好的美国人民所感染,亦或是别有他物,言之不尽。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次多层次的访美交流之旅对每一个学生而言,都意义非凡。

                                                                                   通讯员:吕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