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掉,向前走”征文比赛获奖作品】难以释怀的回忆化作前进的动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02   浏览次数:164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花落去,春去秋来,时间如“飞鸿过也”般流逝;燕归来,带着憧憬,我们如“鹏飞北海”般前进——忘不掉,向前走!

曾有“小儿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的迷茫,曾有“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的留恋;曾有“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的思念,曾有“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动——这些难以释怀的回忆恰如人生的助推器,让我们在“相见时难别亦难”的回忆之路上不断攀登,不断前进,不断创造更加炫丽的人生!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为了让自己的歌声在六月唱响,为了让自己的梦想在六月闪光,多少个夜晚,头悬梁锥刺股般挑灯夜读。面对欲哭无泪的文言文,面对高深莫测的数学压轴题,面对让人沉沉欲睡的英语单词,面对写也写不完的文综试卷,我几近崩溃。高三是孤独者的战场。我独自一人,在学习的海洋中不停奔波,好像永远也找不到成功的彼岸。但为了金榜题名,为了实现自己完美的大学梦,我痛苦并快乐的坚持了下来。终于,“禹门已准桃花浪,月殿先收桂子香。”我看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正向我热情地招手,我的大学梦在那一刻宣告实现!

高三的拼搏,恰似“变徵之声”的乐章,让我在“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高亢激昂中奋勇争先,学会坚毅,学会包容;高三的回忆,是苦与乐酿成的美酒,浓郁芳香,化作前进的动力,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回忆似“犹抱琵琶半遮面”般虚无缥缈。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但当花凋谢,叶飘零,思念便如潮水般涌入心中,一石激起千层浪。记忆深处,那些朝夕相处了三年的同学,他们的音容笑貌依旧在我眼前浮现。忘不掉,高一时的启航,是可爱的同学们帮我撑起了船棹;忘不掉,高二时的远航,是可亲的同学们帮我划动了船桨;忘不掉,高三时的冲刺,是可敬的同学们帮我指明了航行的方向……课堂上共同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见证了我们的同学情谊——深入大海,广如天空!

同学们的鼓励,让我坚定了前进的步伐;同学们的掌声,让我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同学们的问候,让我更加珍惜彼此的友情——海枯石烂,历久弥新。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时间是无情的流沙河,吞噬了多少光辉岁月,但时间长河深处难以释怀的回忆仍巍然屹立在河滩上,像一座不朽的丰碑,时刻激励着我,让我为理想而奋斗,为收获完美人生而奋勇前行。

难以释怀的回忆,回忆深处的思念,化作前进的动力:策马扬鞭,扬帆启航!  

(侦查1401洪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