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胡向阳副院长访问德国萨尔布吕肯大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04   浏览次数:10

20155182015521,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胡向阳教授与法学院麻昌华副院长、尤明青副教授,图书馆徐涂秋管员一行四人受邀对德国萨尔布吕肯大学进行了工作访问。

518中午萨尔布吕肯大学法学院著名的法学家马丁教授亲自去法兰克福机场迎接,到达萨尔布吕肯后,马丁教授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晚宴。

519上午,德国萨尔布吕肯大学法学院马丁教授安排工作人员带领胡向阳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校园及图书馆法学院,然后马丁教授在法学院举行欢迎仪式并举行了简短的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法律硕士合作项目、互派访问学者、学术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均表示愿意加强联系,推进务实合作。座谈会结束前胡向阳副院长向马丁教授赠送学院纪念册。

                          

19日下午,马丁教授安排胡向阳副院长一行与该院中国留学生见面,代表团成员解了她们的学习生活的情况,鼓励她们努力学习,希望学成之后回国加盟我院。晚上,马丁教授邀请代表团成员到他家中做客,大家参观了马丁教授家美丽的花园、图书馆般的住宅,品尝了马丁夫人亲手制作的糕点,大家印象深刻。

      

520马丁教授安排胡向阳副院长一行与其法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及博士生、硕士生(共40余人)一起,乘车前往法国斯特拉斯堡,旁听了欧洲人权法庭的庭审,参观当地的名胜古迹,晚上全体成员在莱茵河畔、孔福尔桥边共进晚餐。双方人员在一起渡过了难忘的一天,增进了友谊!

              

 

代表团成员与马丁教授及其团队带一起渡过了一段合作、高效、愉快的美好时光,加深了友谊,为双方今后的深入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521,马丁教授又亲自陪同我们来到法兰克福机场,在帮助胡向阳副院长一行办完所者登机手续之后,才和代表团成员一一拥抱作别。 

 

                                                                                              通讯员:吕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