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学子共品“学术下午茶”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26   浏览次数:22

(编辑 刘玉雷)西苑咖啡馆内茶香袅袅,热烈的讨论声此起彼伏,近40位来自刑事司法学院不同年级的青年学子聚集一堂,共同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检察心理学课,共同品尝了一次“学术下午茶”。

    下午茶源于英国,始于贵族,兴于民间。“走,喝下午茶去!”几百年来,剑桥大学的教授们不但对下午茶情有独钟,而且将喝茶与学术研究有机融于一体,用茶水化开了一个个学术问题。剑桥的下午茶让教授在安逸的氛围中,在吃点心、喝茶、聊天中激发创意思维。其校长亚历克布罗厄斯也曾骄傲地说:“剑桥大学喝下午茶喝出了6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周凌老师表示,当前,传统课堂中,师生无法进行深入的交流,而将课堂模式转换成下午茶模式,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加师生间互动交流。轻松的形式、开放的教学内容,定会使之逐步成为师生间学术沟通的重要平台,推动学生向着思路更开阔、思维更活跃、知识更融合的方向发展。

“思考”、“碰撞”、“分享”,是周凌老师希望此次“学术下午茶”可以达到的三个目的。他说,检察心理学是一门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交叉的综合性学科,很多学生可能对复杂的交叉学科内容难以接受,希望大家在这个自由、宽松、愉快的环境中思考,畅所欲言,碰撞交流出思想火花,分享自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和观点。他还欢迎大家对今后课堂教学的主题、方式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自侦查学(职务犯罪侦查方向)本科三年级的申卓同学表示:“‘学术下午茶’为同学们和老师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探讨学术问题的宽松环境,师生共聚一堂,把茶话学术,气氛融洽温馨且热烈。同学们近距离和周老师交流,感觉获益良多,活动结束后仍意犹未尽,许多同学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机会和老师零距离交流。”

“学术下午茶”采用下午茶的形式,让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品茗交流,以更宽松的环境激发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讨论。“学术下午茶”式教学是一种创新,也是对于新型教育方式的一次积极探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