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刑走中南”分营顺利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01   浏览次数:42
中南大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刑走中南”分营活动,是在校研究生院、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统一部署下,我院独立开展的针对全国重点高校学生的学院宣传与学术交流活动,为参与其中的优秀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是我院选拔优秀推免生、扩大优质生源的大胆革新之举。本次“刑走中南”夏令营吸引到全国二十余所知名高校的六十余名学子报名,经过专家推荐、通讯评审,和本人确认等初选环节后,共三十二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并评选出二十二名优秀营员。
六月二十五日现场报到之后,当天下午五点在我校接待中心,我院为刑走中南的学子们举办了形于简而富于心的欢迎仪式,副院长童德华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当晚,我校刑法学科带头人、校党委副书记、我院博士生导师齐文远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刑法文明的脚步》专题学术讲座,齐文远教授从刑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三个方面讲述了刑法历史化的进程,并讲述了我校刑法学学科发展的历程,现场互动热烈。
二十六日上午,院党委李宏书记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设置、学科优势,及优秀导师队伍。随后,具有丰富司法实务经验的赵慧教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和案例分析。
当天下午,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莅临我院,为我院夏令营学子介绍了我校的研究生推免政策、培养特色,和奖助体系,并衷心期望能在明年九月与大家重逢在晓南湖畔。
随后,我院前院长、我国军事法学拓荒人,我国著名刑法学家夏勇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刑法研究的视角》学术讲座,夏勇教授结合个人的经历,生动讲述了我国刑法学和一代刑法人的成长。夏勇教授平易近人、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夏令营学子们受益匪浅。
二十七日上午,我院为营员们安排了刑法学、侦查学和治安学的名师面对面活动。在活动中,我校侦查学学科带头人,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我院博士生导师杨宗辉教授,和我校治安学学科带头人、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我院博士生导师王均平教授均从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我院侦查学和治安学的情况,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随后,我院副院长童德华教授就刑法学的前沿与经典和同学们做了广泛的交流,童德华教授的严谨思维和博学风格又一次激活了现场气氛,学子们踊跃发言、收获颇丰。
  当天下午,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苏彩霞教授以《累犯制度的新发展》为题,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探讨,三小时的充实交流,仍让营员们意犹未尽。当晚,我院周详教授主持了法律影视赏析,就电影中的知识点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二十八日上午,我国著名侦查学专家、我院副院长胡向阳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刑事司法中科学证据时代的到来》学术讲座,胡向阳教授立题新颖,同学们兴趣浓厚。当天下午,我院党委李宏书记、副院长胡向阳教授、副院长苏彩霞教授、副院长童德华教授,和周凌副教授组成夏令营专家组,结合之前的通讯评审结果,以面试的形式再一次和每一位同学进行了深入交谈。
       二十九日上午,我院举行了中南大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刑走中南”分营闭营仪式。仪式上,院党委李宏书记、副院长胡向阳教授,和副院长童德华教授一一致辞,寄语期望,并为二十二名优秀营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大家参观了我院荣誉陈列室,并于文治楼前合影留恋。
当天下午,同学们领略了东湖美景,欣赏了教育之都武汉的自然与人文。至此,本次“刑走中南”夏令营圆满结束。
                                                                                                                                                                      (通讯员 刘宇 摄影 张海枫)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