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实动----记商丘实习第一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15   浏览次数:19

(通讯员:向锐)2015710日凌晨五点,在度过了火车上充满期待与憧憬的十个小时后,商丘实习小队一行17名同学顺利抵达商丘火车站。刚下火车就接到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人事处王处长的电话,接待人员已等候多时,实习有了一个完美的开局。

经过十几分钟的车程,在王处长的带领下,一行人抵达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早餐后,法院召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学生实习接收仪式”会议,法院孙同占院长带领众法院领导以及我院副院长胡向阳教授(主持工作),党委向前副书记,13级辅导员万里雪老师和实习带队老师舒玲华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全员实动----记商丘实习第一天 全员实动----记商丘实习第一天

会上,孙院长首先发表讲话,对我们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的商丘法院和我们院的关系和合作,还重点介绍了商丘的历史文化,在发言结束时,希望刑事司法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可以在商丘多待几天。接着我院胡院长发表讲话,说了我院与商丘法院的历史合作,最后用了“沾,学,强,深”四个字简直精炼而又准确的形容了我院和商丘法院合作的历史以及未来。最后,学生代表发言,感谢法院对我们的招待以及学院领导对我们关怀,最后表达了我们实习生会努力表现,展现我院良好的学生素养,为法院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学院增光添彩。会议结束后,我们一行实习的同学就被分到了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睢阳区人民法院,梁园区人民法院三个法院,在各个法院中,各个法院的领导人对我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带领我们参观了法院的内部,向我们介绍了法院各个部门的工作,在梁园区人民法院,领导还让我们看了《习近平主席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学习政治知识,为未来工作打好思想基础。

全员实动----记商丘实习第一天 全员实动----记商丘实习第一天

一天很短,很快就结束了,可实习小队成员们激动的心始终无法平静。瞻仰法官誓词,参观法官宣誓庭,让我们体会到作为法律人应有的职业素养。实习刚刚开始,我们正在夯实我们的第一步。下班后走出法院,看见飘扬的红旗,那一刻,热血沸腾。红旗飘,我心扬,刑司雄鹰正展翅翱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