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届研究生科研工作会议暨刑修九立法司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23   浏览次数:22
10月22日14时许,我院“刑走中南”系列学术活动之“首届研究生科研工作会议暨刑法修正案九立法司法学术研讨会”在文治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研讨会以《刑法修正案(九)》为研讨主题,探讨有关刑事问题的立法司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我院副院长童德华教授董邦俊教授田国宝教授、王良顺教授程红教授丁友勤副教授刘国民副教授王安全副教授彭峰副教授周凌副教授,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彭倩老师刘宇老师和部分刑法及公安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致辞。周佳玲部长表示,刑事司法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学术及科研能力的培养,“刑走中南”系列学术活动、学术午餐会、南湖青年刑法沙龙、侦查学社品牌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及学术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与平台
随后,我院副院长童德华教授发表讲话。童德华教授指出,我院注重学科建设,重视学术科研活动的开展和举行,刑法学、侦查学和治安学具有学术上的血缘关系,因此我院将进一步打破学科壁垒、促进学科融合,勇攀刑事司法科研的高峰。
在研讨环节中,我院12名研究生围绕《刑法修正案(九)》中的信息网络问题未成年被害人刑法保护问题极端主义问题保安处分问题、公民个人信息安全问题、虚假诉讼问题做了报告,参会老师针对报告进行评议。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大家论文中的有益观点,也就研究方法与文章内容中提出了改进的意见
本次研讨会立足于刑事立法、司法热点,致力于学术问题探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与专业认知,同时拓宽并发散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与思维模式,在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 记者 王堰平 摄影 袁珊珊 编辑 赵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