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毒品犯罪及网络侦查专家Claud Davidson先生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02   浏览次数:14
10月29日下午14:00点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我院举行了“反恐情况的搜集-分析-应用及网络情报的调查策略和技巧”学术讲座,主讲人为美国毒品犯罪及网络侦查专家Claud Davidson先生,翻译人为我院刑法学硕士生李睿我院副院长苏彩霞教授、董邦俊教授章昌志教授、周睦棋老师等与部分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向阳教授主持。
        我院副院长胡向阳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Claud Davidson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学术、实务背景等做了简短介绍。Claud Davidson先生27年的刑事调查员经验(5年在佛罗里达州,22年在司法部缉毒局),为国务院在发展中国家担任过首席教官、中高级警察训练员和检察官。他的技巧来源于其在美国缉毒局(DEA)的22年特工经验,以及在美国驻曼谷大使馆的十年DEA警察联络官的经验。他的特长是调查高级国际毒品犯罪。他是历史上最大的海洛因查获案件中其中三件的特工,并为几百万美元的没收资产负责。自1983年以来,他一直在美国和国外教授刑事调查,集中于刑事诉讼、民事处罚、金融调查、国际调查、刑事调查技巧(监控、访谈、讯问、来源发展等等)。讲座,Claud Davidson先生以一组生动活泼的图片展示了他丰富的人生经历,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接着Claud Davidson先生步入正题,从互联网网络以及互联网侦查两大方面来讲解网络时代下的情报搜集技巧。Claud Davidson先生指出,现如今,网络已经在人们的生活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所有功能集中体现个体所使用的手机和电脑上针对上述情况,Claud Davidson先生以互联网网络、互联网的连接方式、IP地址和数据包的使用为落脚点,通过事件例举、电脑实地操作等视频讲解方式,为大家展示了专业性极强的互联网数据搜集的方式与技能使大家领略了当代前沿的互联网情报搜集侦查技术。讲座由胡向阳院长小结。
 
 当晚,我院副院长胡向阳教授、副院长苏彩霞教授以及部分刑法、公安专业的老师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与Claud Davidson先生就“美国反恐机构的结构组成问题”、“不同机构之间的协调配合问题”以及“美国警察如何进行培训”进行了深入交流。
次日,我院副院长胡向阳教授与Claud Davidson先生就双方教学、科研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Claud Davidson先生对我院的热烈邀请表示了衷心感谢,胡向阳副院长对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寄予了殷切期待。
本次学术交流至此结束。
                                                                                                                                                        (记者 王堰平 摄影 王堰平 编辑 赵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