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高校青年教师党员培训示范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8   浏览次数:13
2015年10月26日至30日,我院教师周凌参加了中组部在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举办的“高校青年教师党员培训示范班”。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和江西省委组织部共同承办,目的在于强化高校青年教师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在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培训特色突出、内容充实。
培训前期为专题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追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随后几日,在荆竹山雷打石、黄洋界哨口、八角楼等多地展开现场教学;沿当年红军行军路线穿越河谷、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进行体验式教学;在互动教学和分组讨论环节,大家对当前高校青年教师党员的思想状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交流了井冈山精神。
在30日的结班式上,周凌老师成为六名发言人之一,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向组织汇报了学习心得。周凌老师表示,五天的学习培训紧张而充实,触动了大家心灵中最柔软的部分,纯净了学员的思想和灵魂,也鼓舞了大家坚定追求信仰的决心。通过此次培训,全体青年教师党员们都有很大收获,纷纷表示以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会积极践行井冈山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教师”的要求,教好书、育好人,不仅注重言传、而且注重身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