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向阳院长一行拜会英国利兹大学资深教授Walker博士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次数:250

 

11月19日,利用带队在上海调研的机会,胡向阳院长与周凌老师一同前往拜会了正在上海华东政法大学访问的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前院长,资深反恐政策专家,Clive Walker教授,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谈,并就我院与利兹大学法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
Walker教授欧洲刑事司法学界元老,在反恐怖主义政策法规领域多年从事学术研究,著作等身,德高望重。他也是刑事司法学院的老朋友。胡院长2000年赴英国利兹大学访学期间,就曾在时任法学院院长的Walker教授的指导下从事研究,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Walker教授及其继任者的大力推动下,我院与利兹法学院的互动频繁,有关合作事宜也得以快速推进。而今年早些时候,我院曾派出代表赴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当时Walker教授因在苏格兰参加学术会议而缘悭一面。因此这次他此次访华,专门与学院取得联系,约定在上海与我院代表见面,会谈。
19日晚,胡院长与周凌老师来到Walker教授下榻的酒店,见到了Walker教授夫妇。双方在融洽、愉快的气氛下茶叙交流。首先,胡院长以学生身份向老人家致以问候与祝福,并代表学院向教授多年来在两院交流、合作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Walker教授表达了对进一步推进两院全面合作的浓厚兴趣和充分信心,指出刑事司法项目是支撑利兹法学院学术地位的半壁江山,因此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的全面合作应是顺理成章且前景广阔。
接下来,双方就合作的具体事宜交换了意见,讨论涉及领域包括我院学生赴利兹法学院本硕联读项目、我院学生赴利兹法学院刑事司法专业本硕博联读人才储备计划、我院青年教师赴利兹法学院研究访学、我院组织力量合作翻译对方学术成果、邀请利兹法学院学者来武汉进行学术交流等。会谈务实而友好,在多个重要问题上达成初步共识,并初步约定于明年春季邀请Walker教授率团访问我院,进行大规模学术交流。
最后,胡院长代表学院向Walker教授夫妇赠送了纪念品,Walker教授则向胡院长赠送了他最新出版的专著《恐怖主义与法律》。双方合影留念,会谈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胡院长、周凌老师向二老道别,并约定2016年武汉再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