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举行第十四届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21   浏览次数:92

    (通讯员 温晗 刘砚蓓 卢建勋)1217日下午3点整,我院国旗护卫队第十四届队员入队仪式在文泰模拟法庭二举行。全体新队员和部分往届队员出席了本次入队仪式。

    仪式上,新队员从老队员手中接过了臂章,并进行了宣誓,表明了守护国旗的决心。新任队长李钊也接过象征着队长的指挥刀和国旗护卫队队旗。这样的交接仪式也象征着一份精神和责任的传承。

    现任国旗护卫队队长庞万腾对过去一年国旗护卫队的成就和发展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入队的队员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刻苦训练,不懈怠,不懒散,不断进步,不断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第二,要不断完善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树立规则意识,建立铁的纪律;第三,全面发展,努力学习,合理安排时间,不能厚此薄彼,要立足主业;第四,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在校园里营造爱国教育氛围;第五,丰富国旗护卫队活动,与时俱进,大胆创新。

    两位老队员韩桢和王愿至也表示对现阶段国旗护卫队的规模和发展状况,倍感欣慰。他们还向新一届国旗护卫队倾囊相授自己的宝贵经验和体会,让新一届护卫队队员戒骄戒躁,吸取过去的教训,不断完善提高自己的能力,注重细节,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勇敢担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