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向阳教授赴英山县司法局调研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19   浏览次数:12

4月17至18日,胡向阳院长一行赴英山县司法局及下设乡镇司法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调研工作。此次调研得到英山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进展顺利,成果丰硕。

4月18日上午9点,调研组在英山县司法局7楼会议室参加了“推进湖北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调研座谈会。会议开始,英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定计首先代表英山县司法局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逐一介绍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胡向阳院长介绍了调研组成员,并向英山司法局赠送了我院宣传册。接着按照会议议程,司法局各分管副局长(主任)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之后律师代表发言,着重阐述了国资律师事务所的尴尬境地。随后,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定计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应当依章办事、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接着调研组观看了运用“三会一体”化解矛盾纠纷的案例视频。互动环节,双方就推进湖北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顶层设计、人员培训、资源配置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座谈后的最后,胡向阳院长代表调研组对英山县司法局对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将英山县司法局的成功做法及基层的心声和建议写进课题成果,供省政府相关决策参考。

下午,胡院长一行在英山县司法局局长及部分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龙潭河村的法治文化长廊,尔后驱车前往石头咀司法所。在司法所一楼调解室,调研组听取了司法所张张明棠所长就乡镇一级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参与座谈的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下午16:30,座谈会顺利结束。

据悉,此次调研是胡向阳教授承担的湖北省政府智力采购重点项目“推进湖北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调研活动之一,旨在了解经济欠发达山区公共法律体系建设的现状、存在的困难,以形成更有针对性的建议报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