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法学院教授Steven J Beckett学术讲座精彩再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13   浏览次数:20

 5月11日下午2:30,来自美国伊利诺大学法学院教授、联邦大法官提名者、大律师Steven J Beckett, 于文治楼二楼会议室继续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国律师”的讲座。我院副院长苏彩霞教授、刘建华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部分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该次讲座。苏彩霞教授主持并全程翻译。

美国伊利诺法学院教授Steven J Beckett学术讲座精彩再续
     本次讲座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如何申请美国法学院就读”。Beckett教授讲到大学成绩与个人综合素养是两个重要指标。其中GPA,LAST和自我陈述是入学申请的关键要求。Beckett教授还重点介绍了伊利诺法学院,它是全美优秀的法学院之一,是美国乃至世界各地法学学子向往的“象牙塔”。
     第二部分,教授介绍了“法学院的学习生活”。学制为2年,第一年为法学基础课程的学习,例如:合同法、刑法、民法、商法等。第二年为专业知识的学习。例如:刑事诉讼法、税法课程、健康法等等。在学习的最后一年,你可以继续完成选修课程,可以选择更多的实践课程,也可以参与一些法学研讨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美国伊利诺法学院教授Steven J Beckett学术讲座精彩再续
     第三部分,Beckett教授介绍了一下美国法学学位制度和法学研究生毕业的未来前景。美国法学学位制度分为三个等级:Juris Doctor, LLM, 和JSD.美国律师的薪水相当可观,法学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前景明朗广阔。
    Beckett教授的讲座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同时也燃起了同学们留美深造的新希望。

(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 记者 许强 摄影 刘振华 编辑 袁珊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