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举办2014级侦查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次数:268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学术研究素养,刑事司法学院于201669日上午9时在文治楼2楼会议室举办了2014级侦查学硕士学位开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杨宗辉教授、胡向阳教授、董邦俊教授、舒玲华副教授、彭峰副教授、戴涛副教授组成评委会,栗洁、赵祖斌担任本次报告会的秘书。

刑事司法学院举办2014级侦查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2014级尹早、刘冷萱、魏翔等18位侦查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2015级侦查学硕士研究生也到会旁听了本次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开始后由报告人介绍论文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观点、框架以及写作思路和创新点。随后,评委会成员在细致审阅的基础上,遵守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规范要求,严格把关,对大家的开题报告作出了客观的评价,既肯定了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又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观点不够聚焦、逻辑不够清晰、结构不太合理、与现实和侦查学专业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从形式、内容和规范格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设性建议。各报告人认真听取建议,并与评委会成员进行交流。最后,各评委会成员叮嘱18名学生要理清思路,扎实开展研究,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同时寄希望于旁听的2015级侦查学硕士研究生们要学好理论知识,关注学科发展动向、注重学科前沿问题研究,将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践疑难问题,并积极为毕业论文的开题、写作做好准备。本次开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刑事司法学院举办2014级侦查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侦查学硕士学位开题报告不仅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方式,也是高等教育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行,充分考察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实践创新和综合分析能力,提高了研究生论文写作水平,对我院学生论文的完善具有指导意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