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新会公安分局中心派出所新闻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27   浏览次数:7
(通讯员张震谦)7月21日上午,有一个神情紧张,面露愠色的中年男子来新会公安分局中心派出所报案,他讲自己在为一家新开张的珠宝店做保安,在珠宝店开张仪式上有人纠集几名无业人员捣乱,破坏了不少舞台设施,他为劝离那些捣乱人员,遭到对方的殴打,造成脸左侧及后脑轻微伤,还对其进行威胁。在梁警官与周围其他民警的耐心指导下,我询问了该被害男子的案情经过,原因,受伤部位及情况,嫌疑人基本情况,是否使用械具,并加以记录,修改,完善,使之符合逻辑与事实。接着,我依照办案程序先后打印了《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书》,立案告知书,受案及报警回执,让该男子阅读并知晓案件处理情况,并让其签名,纳印,最后整理材料完毕。
7月24日及25日,我们遇到不少盗窃手机,电动车案件,也有因认为购买手机价款不合理与店主产生纠纷而报警,请求调解,我们与民警悉心为其对比了网上及各店手机价格,讲明价格的成因,使事主自愿接受交易结果。
在派出所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逐渐与民警前辈们相互熟悉,成为朋友,也基本熟悉了工作内容,流程,我们将再接再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