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副院长童德华教授一行赴安陆市、应城市公安局看望实习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06   浏览次数:277
(通讯员:刘威)2016年8月5日副院长德华教授、张敬教授付凤副教授赴安陆市公安局、应城市公安局看望了部分实习生。
下午4点半,我院领导老师们在应城市公安局政治处周主任的陪同下到达应城市东马坊派出所,看望东马坊派出所及长江埠派出所实习的5名同学,东马坊派出所三位少数民族的实习生老师们尤为关心这边实习的两位新疆的哈萨克族的同学有自己本民族的特殊的饮食习惯,他们平时在派出所吃饭都是自己另外做的。老师们比较关心他们自己做的过程中能否适应。
交流会上,老师们对市局领导及东马坊的领导们表示了感谢,表达了学校对我们实习的厚望及学习生活的关心接着,同学们分别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在两个派出所实习的工作情况
新疆的两位同学马合巴力、巴合加马力克服生活上的各种困难来到这边实习一方面,他们觉得在这边实习感触最多的是感动,这边派出所的领导及民警对他们特别关心,让他们在这边觉得特别温暖,另一方面,他们觉得在这边实习的生活也比较充实,由于安全问题,他们不能够跟随民警一起出去出警、办案一开始,他们是跟随派出所的内勤民警学习处理内勤工作,他们派出所阅读之前的一些案卷,学习如何办案,后来他们主动请求学习办理身份证,现在他们已经能够独立为群众办理身份证。东马坊派出所的刘威表示自己来到这边的时机比较好,在这边参与了几起刑事案件的办理、经历了较大规模的人口转移的交通疏导,也参与过通宵讯问犯罪嫌疑人等工作。他表示在这边的实习生活很充实,这边的领导、民警也很友爱,对他们比较关心。长江埠派出所的樊星、陶锐意同学也向老师汇报了一下他们的实习近况,长江埠派出所由于案件较少,樊星同学参与办理案件的次数不多,但也参与了一些案件的办理过程,对办案流程有一些实际的解,陶锐意同学主要是处理一些内勤也参与过押送犯罪嫌疑人。
由于我院与应城市公安局合作时间较长,应城市公安局现在也是我院的一个较为固定的实习点,应城市公安局领导及派出所民警们对我院实习生的各方面的素质较为满意,表示非常高兴与我院合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