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新会双水派出所新闻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06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王欢)7月21号,这一天刘所长交给我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图像侦查。具体内容就是让我看案发前后时间段的车辆,长达26个小时,找到嫌疑车辆,并记录他的逃跑轨迹。
对于这么长时间的视频录像,必须在短时间内快速高效地看完。我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坚持做了下去。首先回想刘所长给我所说的嫌疑车辆的细节特征,是一辆银白色五菱之光的面包车,车辆顶盖有四道条纹,车辆后部没有五菱之光的汽车标志,而且有两处被挤压的凹槽,还仔细观察了汽车的尾灯形状,脑子里回想着嫌疑车辆的细节特征,便开始了对嫌疑车辆的寻找。对于公安内部的对道路的视频监控,我先把他们成段的调了出来,这样方便对其进行操作。面对这么长的道路视频录像,由于更多的是没有用的是其他车辆,我选择了1倍速和3倍速来回转换的策略对其进行观看,一般就是以3倍速度进行观看,当发现嫌疑车辆,转换成1倍速,对其进行视频抓拍,当看完的时候,一共抓拍了94辆嫌疑车辆图,并记录了他的逃跑轨迹,最后将图片插入到word里面加上文字说明,做成了一个文档交给刘所,得到了刘所的认可和表扬,心里觉得自己做了一件有成果的事,很满足。
通过这次图侦的工作,收获颇丰,也意识到了图侦的重要作用。视频图像侦查应用平台紧紧围绕实战需求,重点解决治安、刑侦等部门最为关心的应用问题,将视频应用与案事件侦查、情报研判、指挥调度、治安防控等业务应用进行深度结合,对于智能视频系统的应用水平,有助于案件的快速侦破,提高办案效率,推进社会的平安建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