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安陆实习分队实习快讯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07   浏览次数:176
(通信员:王岱、马凯、张智超)来到安陆已经有二十多天,实习生活丰富多彩,无论是所里举办的“两学一做”的学习活动,还是日常的出警和处警,亲身参与后都使我们感受颇深。
安陆市公安局下分的派出所每周四下午都会如期举行“两学一做”的主题会议,该会议由各个所的党支部书记主持,并针对当前辖区内的实际情况做述职报告,之后对下一周的具体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其次会上成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章党规同当前所里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展开思考,为如何开展所里的下一步工作而献言献策。
在实际处理问题中,有一个案件令我们印象深刻,其深刻表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案情是安陆市孛畈镇的一个6岁小女孩被智力低下的陌生女子带走,情报显示,该女子带着女孩来到了雷公镇,雷公派出所和孛畈派出所立即相互协作,共同商讨解决方案。通过手机信号定位,朋友圈转发求助信息,张贴寻人启事和便衣摸底排查等一系列方法,耗时两天,最终有惊无险,成功找到失踪女孩。看到女孩回归父母的怀抱,两天一夜没合眼的警官们欣慰地舒了一口气。
除了众多民警出动的大案,日常调解纠纷的小案件也让我们学到不少技能。在一起调解夫妻关系的案件中。那位身上沾满泥土,胳膊和腿上混着刺眼的鲜血,头发凌乱的妻子见到警官,立即哭着诉说自己被丈夫殴打的惨状。张警官一边安慰她,一边熟练地登记其基本信息,那位女士在回答张警官问话时还不时地抹着眼泪。
看到这种情况,我们心里也恨透了那位女士的丈夫,居然对自己的妻子下手这么狠心,一定要严惩。但是张警官接下来说的一句话让我们一惊,他说:“你是想让我们把你丈夫抓起来拘留,还是原谅他?”那位女士最后还是选择原谅了他丈夫。于是,张警官仅仅对她丈夫进行批评教育而没有进行拘留处罚。事后,我们才恍然大悟,为了他们夫妻之后能和谐相处,用批评教育代替拘留无疑是更好的处理办法。
在实习中,安陆市各个所的警官们教会了我们在思想上要听从党的指挥,在工作上要团结互助,处理不同的案件要用不同的方法,这样才能有效解决问题。虽然只是在乡镇派出所实习,但是我们认为这里的警官交给我们的技能绝对不比其他地方的要少,接下来的实习我们安陆小分队仍会继续虚心向警官们请教,逐渐全面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