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童德华副院长赴安陆市公安局开展中期检查调研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07   浏览次数:17
(通讯员:王岱)8月5日上午一大早,我院副院长童德华教授便与实习基地带队老师张敬、付凤一同来到安陆市公安局,进行学生暑期集中实习中期检查调研活动。
童院长一行受到了安陆市公安局政治处李主任及其他干警的热情接待。在市局近一个小时的交流座谈中,童院长首先向安陆市公安局介绍了我院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及学院素质教育的特点和优势。随后,向政治处李主任全面了解了当下安陆市公安局人事任用的具体情况,探讨了公安教育教学内容与公安实践操作的差异以及公安院校如何为公安系统培养高素质人才等一系列问题。
简短的座谈之后,童院长一行分别来到巡店和辛榨两个基层派出所,实地了解实习生的生活与工作状况。童院长到达派出所后,对实习生进行了亲切慰问,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比如食宿是否习惯,是否参与了今年的抗洪抢险工作。紧接着,童院长还向所领导及指导民警询问了实习点学生的实习情况。所领导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纷纷赞扬我校学生吃苦耐劳,遵守纪律,积极主动学习,理论知识过硬,具体实践能力在实习过程中也提升很快,并建议以后每年能多派些实习生,使其在学习的同时,分担派出所当前日益繁重的警务工作。童院长耐心听取意见,仔细地记录每个关键点,并提出希望以后仍继续与实习派出所加强合作,全面促进学生的发展,使得公安系统能有源源不断鲜活的血液。
临行前,童院长除对各个派出所负责人表示了感谢之外,还反复叮嘱我校实习生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保持干劲,真正体现出刑事学子的风采。对安陆市公安局检查调研工作结束后,童院长一行随即出发赶往下一个集中实习点应城市公安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