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新会分局司前派出所侦查过程与感想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09   浏览次数:27
(通讯员:侍飞虎)2016年7月31日早晨8时,江门市公安局司前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众达餐具厂财务室被盗。司前派出所王警官和梁警官带领实习生侍飞虎和李亚飞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众达餐具厂二楼的财务室门被撬开,财务室的保险柜被犯罪嫌疑人搬到厕所撬开(民警赶到时已被他们搬出厕所)。
司前派出所王警官立即对现场进行拍照固定,并保护现场阻止无关人员进入。王警官立即通知江门市公安局刑警队派人勘察现场,同时访问相关人员昨天晚上和最近的一些问题,王警官在厂领导的陪同下查看财务室前面的监控视频,发现有两个作案人于7月31日凌晨1时46分进入财务室,大约15分钟后一个嫌疑人扛着保险箱向厕所走去,另一个嫌疑人跟在后面。
此次参与侦查的过程,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既有调查访问、现场勘验、摸底排队等传统的侦查方式,更重要的是现代化的技术侦查手段,以图侦等视频侦查为代表的侦查在现代侦查活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路面监控可以分析犯罪嫌疑人的运行轨迹,通过现场监控可以了解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