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台风深夜的坚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09   浏览次数:220
2016年8月1日晚,这天晚上台风妮妲正面登录广东,晚饭时突然刮起了大风,马路上很多遮阳棚都被掀翻在地,大量垃圾被狂风卷的四处飞散。傍晚开始下起了大雨。这个时候大部分人都已回到家中,回到宿舍,享受着暴风雨中室内的温馨。而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七位实习生此时没有闲着,仍然奋战在办案中心协助审讯和看管犯罪嫌疑人。
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巡逻警察大队一楼的办案中心内,一位私卖汽油的犯罪嫌疑人正在接受审讯。此时是晚上八点半,窗外的雨已经小了许多。在暴风雨中,他不时望着窗外,也许是在担心他的家人是否在暴风雨来临之前回到家中,他的家人是否在为他担心。而他身旁站立着我们的实习生,严密的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同时需要满足犯罪嫌疑人的各种合理要求。办案中心内这一天人员尤其多,九个审讯室开着五个,走廊里人来人往,警官们拿着各种纸质材料穿梭于各个审讯室之间。这一晚上,我们和那些警官一样没有休息,直到凌晨五点左右,犯罪嫌疑人被押送走,我们才回宿舍休息。我们走的时候,办案中心内仍然有很多警官不辞辛苦的工作着。
在台风面前,新会区采取了停工,停课的措施,但是很多人民警察,只要有工作需要,就永不休息,喧嚣的风中,总有人在坚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