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江门市新会区北门派出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13   浏览次数:15
(通讯员:陈习鲜 秦培钊)这一周的学习生活让我觉得相比较前两周来讲已经较为得心应手了,派出所虽然不能算是一个大的地方单位,但仍是一个大环境,这个环境中有着性格各异各具特色的人,或性格平淡,或特征鲜明,都交织在一起构成了现有的生活,相比起千篇一律的政府工作,派出所的工作因为群众的紧密交织变得丰富多彩,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需要去处理,当然也因此,这里的工作更多了几分繁忙与劳苦,因为你不知道下一秒有没有事情发生,亦不能安心地在座椅上小憩。
在这一周我们并没有参与太多外出的抓捕行动,更多的是对审讯和押送,移交犯罪嫌疑人的参与,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次对一个18岁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审讯显得很成功,过程中那个负有纹身,油嘴滑舌烟瘾不停的18岁少年竟然几次哭了起来,而主问的民警老师也顺势随着他的情绪起伏变换语调,情绪。这次精彩的审讯着实给我上了一课,让我不仅仅依附于对书本的认识,而是从书本中跳入了现实。
这一周我们的教导员在带我们外出时,讲到法制的深入建设和当前公安工作的开展难度,也许是因为深有感触,他显得滔滔不绝,在谈到公安工作难度加大而基层警力老化却新生力量不足时,他又显得神情黯淡。警察们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基层公安事业,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理应得到社会的尊重,他在讲的时候忘了,他也是其中一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