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新会分局巡警大队新闻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16   浏览次数:18
2016年8月8日晚上9点左右,巡警大队机动三中队经过几个小时的蹲点守候,终于在某网吧门口将盗窃犯王某抓获。
据悉,一个星期前有人报案称手机被盗,公安机关迅速立案进行侦查,调取监控录像以及询问附近民众寻找线索,锁定了王某为该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交由巡警大队机动三中队对该案继续跟进,对王某实施抓捕。2016年8月8日晚上9点左右,巡警大队机动三中队经过几个小时的蹲点守候,终于在某网吧门口将盗窃犯王某抓获,并将其带回巡警大队,由实习生蔚浩文、冯冰冰、郑浩东、张子天四人分两班对其进行看守,直到看守所派人将其带走。
犯罪嫌疑人被带回后,从其身上搜出一部华为手机、一部杂牌手机、一块手表、一把车钥匙以及一个钱包。对犯罪嫌疑人本人及物品拍照后将王某带入办案中心的讯问室进行讯问。据其介绍,两部手机都是上个星期偷盗而来的,本打算通过微信平台卖掉的,但无人购买,就一直带在身上。但是,犯罪嫌疑人拒绝承认手表是偷盗的,称手表是失主离开网吧时忘在了桌子上,他顺手带走的。晚上12点左右,犯罪嫌疑人王某被带走并继续对该案进行审理。
经过几次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明白了该如何利用图像侦查技术以及其他线索确定犯罪嫌疑人,并通过照片上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去在茫茫人海中搜寻,还知道了在实际过程中如何蹲点守候,发现犯罪嫌疑人后如何接近才不会被发现,被发现后如何追捕等,这些都是我们公安专业学子必须学会并可以熟练运用的知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