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三和派出所新闻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16   浏览次数:12
(通讯员段芳芳)从7月12日起至8月10日止,三和派出所已接到超过20起摩托车失窃的报案,立案侦查的约有十余起,可是破案找回失窃车辆的不足五起,大多数失窃车辆找回的概率不大,这已经成为基层派出所比较普遍的况。
失窃车辆难以找回一直是基层派出所面临的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尤其是摩托车失窃数量之多,频率之高,让这个问题变得愈发紧迫,但是破案率持续走低又是比较现实的一个问题。
通过向民警的询问,导致摩托车失窃案难以破解的原因有多个,比较主要的有以下三个原因。一、摩托车体积小,停放便捷,但这也决定了大多数摩托车脱离治安监控,警察难以通过视频录像来破案。二、摩托车数量多,改造简易,伪造车牌简单,且外形相似,民警很难仅仅通过辨认外形来找回失窃车辆。三、摩托车行驶的道路限制很小,一些乡间小道或者偏僻的巷子都可以通行,道路监控对找回失窃车辆的作用因此减小。
对于基层派出所来说,侦破摩托车盗窃案还需要进一步地探求方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