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新会分局司前派出所破获一宗盗窃摩托车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07   浏览次数:28
  • (通讯员:李亚飞)2016年8月3日晚,司前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自己住所附近发现一形迹可疑的男子,疑似偷车贼。遂报警。司前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出警,谨慎做好布局,妥善安排抓捕工作,而我也有幸参与到此次行动中。
    由于此次行动迅速,布局合理,方案缜密,所以迅速并成功将这名男子带回所里调查,经过所里民警的详细调查和合理的询问,该名男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罪行,据他交代今晚是他第三次作案了,之前已和另一梁姓男子作案两起,其中第二起盗窃来的摩托车还在一藏窝点,未销赃。于是,在他的带领下,司前派出所民警来到藏窝点,在拍照后,将赃物一一带回所里处理,将会尽快联系失主,进行归还。
    在一番仔细调查后,司前派出所锁定了其同伙梁某的行踪,在2016年8月5日晚一家出租屋内将其抓捕归案。至此,这宗盗窃摩托车案件彻底破获,我们在查清摩托车上的发动机号后,也迅速联系了失主,将摩托车归还。
    从这次行动中,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实践知识,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这也是我们实习所需要认真学习的,在剩下的实习日子里,希望自己还可以学到很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