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应城市东马坊派出所破获一起摩托车系列盗窃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07   浏览次数:84
  • (通讯员:刘威)近期,东马坊派出所民警联合市局刑侦大队侦查人员利用视频信息,结合技术侦查手段,成功侦破一起系列盗窃案。这起系列盗窃案涉案财务大、涉案人员多、跨地域广。
    涉案财物大,6、7月份摩托车被盗的报案较多,每起案件发生之后,民警都会根据报案人员的报案信息搜集相关视频资料,确定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行踪,利用通话记录确定犯罪嫌疑人相关关系,最终锁定这起系列盗窃案相关犯罪嫌疑人。涉案人员多,由于每起盗窃案的赃物都需要销赃,所以案件中涉及到的销赃、购赃人员较多。跨地域广,犯罪分子将盗窃所得的赃物销售多销售到距离作案地点较远的地方,致使本案涉案人员分布在孝感市的一区(孝南区)、两市(应城市、安陆市)、两县(孝昌县、云梦县),囊括了大半个孝感。
    民警结合每起案件的相关资料,利用技术侦查,锁定案件相关犯罪嫌疑人,做好这些前期工作,民警觉得时机成熟之后,联合市刑侦大队对盗窃者决定以盗窃罪进行立案侦查,对销赃、购赃人员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进行侦查。
    截止8月15日,经过26的侦查,民警已成功追回被盗车辆6辆,刑事拘留6人,2人取保候审,案件已上交检察院报捕。刑事拘留人员犯罪事由包括盗窃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