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在汉圆满完成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194

    金秋十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刑法学术年会”于10月15日至17日武汉东湖之滨的洪山礼堂胜利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夏勇教授等老师和部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并在学术讨论期间做了交流。

本次年会为期三天,会议受到高度重视。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省人大、省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法学会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400多人出席了会议开幕式。我校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副校长邹进文教授等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邹进文副校长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辞。

(齐文远教授、夏勇教授与我校杰出校友张明楷教授合影)

   会议期间颁发了第四节全国优秀刑法论文奖、第三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我校童德华教授的论文获得一等奖、董邦俊教授的论文获得二等奖。齐文远教授指导的邓红梅的博士学位论文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会期期间改选了第二届刑法学研究会理事,我校齐文远教授再次当选为副会长,夏勇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苏彩霞教授、童德华教授当选为理事。

我校刑事司法学院是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之一。刑事司法学院利用会议时机,邀请赵秉志教授和张明楷教授等到学院讲座,为法学学子奉献了多场学术大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