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志协走进阳春社区幼儿园开展“珍惜粮食”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6-10-24   浏览次数:73

  

新闻网讯(通讯员成煜温晗刘文学“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珍惜粮食自古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继承和发扬这种美德, 2016年10月20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侦查1601班的志愿者们前往阳春社区幼儿园,为同学们上了一节以珍惜粮食为主题的趣味课程

  

趣味课堂上,志愿者们首先讲解了“世界粮食日”的有关知识,教导孩子们正确认识到爱惜粮食的重要性接下来,他们教小朋友们背诵有关爱惜粮食的诗歌——《悯农》,教他们唱珍惜粮食主题的歌曲——《爱惜粮食歌》,同时给他们讲了许多珍惜粮食的小故事。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设计了寓教于乐的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的快乐中轻轻松松学到农业知识。

随着农业发展蒸蒸日上,解决温饱已经不是我们的难题但是珍惜粮食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能被新生的祖国花朵们所遗忘。参与本次活动的一位志愿者说:“节约粮食是我们的一种习惯,帮助小朋友们在幼时建立这种理念是至关重要的想到自己为他们做出了一份贡献就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不能仅仅是一句口号,我们应时刻牢记于心,并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