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 走健康人生路  ——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禁毒教育”活动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11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和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等1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2016年10月2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辅导员卓张鹏老师带领50余名学生代表参观了武汉禁毒教育基地。

 

    基地通过禁毒挂图宣传展示、发放宣传资料、仿真毒品展示等形式,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感染学生,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同时基地还通过多媒体的演示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师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认可。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近距离的了解到了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