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副院长Eric Latin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47

 

 20161021日下午300时,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OCU)法学院副院长Eric Latin教授、国际项目主任顾明博士来我院交流访问。我院胡向阳院长、董邦俊副院长、周凌副教授、刘建华老师在文治楼一楼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会谈。

 

    胡院长对Eric Latin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院外事工作的发展及现状,重点介绍了包含中国、德国、英国、俄罗斯、韩国、越南等在内的多国法律院校共同组建的“国际刑事司法联盟”项目倡议,该项目拟于2017年上半年确定合作伙伴成员并签约,下半年正式启动并召开以“联盟”为平台的国际学术会议,胡院长热忱的希望美国奥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能够加入此项目,并对此项目的创建和实施提出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Latin教授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访我院,感谢我院的热情接待及对过去合作项目的详细介绍,并对我院师生在OCU法学院的研究和交流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关于保持和进一步推进双方国际合作,Latin教授就美方意向做出了以下四个方面的表态:一是学生暑期夏令营项目,Latin教授首先对此项目因客观原因中止做出了解释,并期望明年可以继续开展;二是访问学者项目,OCU法学院仍然表示欢迎,接收范围可以从教师、博士研究生扩大至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三是对从我院学生中定点招收JDLLM学生的计划表达了兴趣,同时强调了在美攻读法律专业学问对英语的高要求;四是我院提及的“国际司法联盟”项目,Latin教授表示2年前OCU成立了“国家安全研究中心”,目前已成功主办了两届全国性的反恐会议,OCU法学院有基础并非常愿意加入该项目。

  

  

  会谈最后,Latin 教授对我院提出的年底回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互致礼物并合影留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