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火相传,与君同“刑”红歌会举行
发布人:陆薇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146

(通讯员:杜诗宇 郭增晶 王嫄)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大学生的爱党情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携手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于12月10日晚7点在首义会堂举办了“新火相传,与君同刑”红歌会。

莅临比赛现场的领导有: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陆薇,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黄艳,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向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传媒与艺术实验室王华,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辅导员黄文菊,刑事司法学院王复春老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艺术系张田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向前和2016级辅导员卓张鹏虽因公无法到场,但仍心系现场,特意发来视频对同学们进行鼓励,并预祝活动能够顺利举办

国旗护卫队作为开场嘉宾带来《满身泥巴的兵》大合唱,他们身着军装,英姿飒飒,队列整齐,歌声铿锵,红旗舞动,气势恢宏。向对不怕艰苦,坚持一线的人民子弟兵献上颂歌。红歌比赛也在他们的歌声中正式展开。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比赛以我国革命历程为主线,参赛班级所选曲目分别以红色政权的诞生、抗日革命时期、十年内战、解放战争、改革开放、现代全民奔小康为题材,使此次红歌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

第一个表演班级是新闻1603班,一首《国际歌》,男声低沉,女声高亢,先声夺人。边管1601班带来的《游击队歌紧随其后,以小段无声话剧开始,生动表现战士们丝毫不为金钱、名利、美色所动的坚毅与面对威胁的无畏,揭露了日军的丑陋嘴脸。同学们身着八路军的服装,随着嘹亮的号角声唱响红歌。职侦1601班《井冈山上太阳红》、司法1602班《走向复兴》和新闻1601班《走进新时代》用激情的朗诵,深情的歌唱将革命历史、将新时代人民新面貌缓缓道来。

参赛班级表演结束后,此次红歌会特邀嘉宾——中南微声音十强——我院姚云远同学,倾情献唱了歌曲《像梦一样自由》,充满磁性与力量的声音唱出了青春的梦想与激情。

最终,治安1601班凭借《强军战歌》荣获本次红歌会一等奖,新闻1602班和司法1602班获得二等奖,侦查1601班、数媒1601班、边管1601班获得三等奖。

此次红歌会,带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顺应了“将红色做成特色,用经典带动流行,以主流引领多元,传承不朽精神,创造卓越人生”的红色文化发展趋势,体现了两院学生的团结合作和积极创新的精神,同时也表达了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