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学院召开2017年度第四次全院教工大会
发布人:谢萌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267

323日下午,我院召开2017年度第四次教工大会,我院院长胡向阳、院党委书记李宏、副院长童德华、副院长董邦俊、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胡向阳院长首先对赴美学成归来的黄洪波、张克文老师表示祝贺,邀请二位老师分享学习成果。其次,因工作需要调整我院院长助理一职,经学院领导征求意见,提名舒玲华副教授为我院院长助理,并在本次大会上进行民主测评工作。接着,胡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传达我校学科建设会议精神:一是“十三五”期间高等教育面临严峻挑战,为谁培养人?是高校办学治校的首要问题。二是高校面临国际化压力重大。近年来优质生源不断流出,从侧面敦促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加强网络教学,实现高校国际化。三是高校面临教育信息化压力。强调高等资源重新配置,高校围墙将被推倒,高校要不断推动网络课程、英语课程开发。四是关于国家探讨实行绩效工作的改革思路。教育或实现承包制,实行自主管理,面对创新创业社会的到来要不断调动高等教育的积极性。最后,胡院长传达杨校长相关会议精神:一是如今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我校在着重建设“一流学科”的同时也要保持教学科研平稳过渡。二是高校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要围绕国家大政方针注重意识形态教育。三是做好跨学院跨学科的融合,学校将成立一流学科执行委员会为交叉学科建设提供良好平台。



李宏书记向全院教职工细致地传达中南大党字[2017]26号文件精神,主要对二级单位2017年理论学习做出具体的安排。李书记还强调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重要性,要全方位严格的按照学校规定进行。此外还要求专任教师和辅导员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关心学生安全。



童德华副院长首先就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进行通报。详细说明我院今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实际考试人数、上线情况以及名额指标,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相应要求,对相关程序做以说明。接着又对硕士研究生面试工作进行动员,希望我院老师积极配合。最后,童院长对我院近期的科研工作进行汇报,对于我院学科的中长期规划发展做了说明,希望我院教师给予关注和支持。



董邦俊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16-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首先对开学前两周教学检查的情况进行总结通报,总体秩序正常,但仍存在少量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相关要求。其次,对关于做好本科教学评估的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接着,李书记和胡院长分别强调了教学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教学评估是一项繁琐而又具体的工作,我院教师应提前做好相关工作,提前备查,各系、教研室都应积极配合,并将工作记录在案。胡院长还特别强调实践教学的重要性。我院老师积极上报实验课,值得感谢和肯定。在实验课方面,相关实验教师与实验室都应提前做好准备,双方应提前做好对接工作,相互配合、互相协调。

万里雪副书记对近期工作进行汇报。一是对前期学生课堂情况进行汇报。学工口对课堂实行抽查制,对重点课堂重点学生进行重点关注,也请各专任教师及时反馈课堂情况以便及时应对。二是强调研究生复试老师回避问题。三是就春游方案征求全院老师意见,也请各位老师多提意见。四是感谢提供女工风采展示照片的各位老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