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级本科生暑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谢萌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405

(通讯员:杜诗宇 刘文学)6月15日下午2时,我院2015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召开。我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党委副书记万里雪老师2014级实习带队老师代表夏朝晖副教授、2015级实习带队老师丁友勤老师、曾大庆老师、林慧青老师、张敬老师、袁建伟老师、刘代华老师、付凤老师、何正泉老师、李正新老师、徐惠老师、栾兴良老师、刘建华老师以及教学秘书匡华、梅功雪等老师莅临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年级办主任厚今老师主持。

厚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暑期实习开展情况,表达了学院对暑期实习的重视随后,我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对实习工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传达了胡向阳院长、李宏书记对实习工作的要求和期望,虽然两位领导出差但仍然心系实习工作。然后他从五个方面对实习工作做动员讲话。

一是,此次实习地点分别在湖北、广东、河南等地的公检法机关,各地区、各单位都有自己的特点,在任何一个地点只要扎扎实实,都有助于自己的实践工作的开展,都会有所成就,为同学们服从大局的意识点赞,同时代表学院向实习生表达美好的祝愿。

二是,实习工作是我们教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各位同学重视实习,努力完成实习任务。培养卓越法律人才离不开实践,理论与实践需要紧密结合,通过实践进行检测与反思,并了解社会,关心社会问题,最终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三是,在实习生活中要做一个勤奋的人。不仅要手勤、脚勤,作为实习生,更要脑勤。要积极开展工作,完成实践部门教师指定的任务,向实践深入学习,勤于思考,为今后顺利走上实践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同学们要带着任务去实习。带着项目区实习,将实习与自己的学年论文、毕业论文或者自己要创作的项目相结合,在实践中寻找答案,掌握第一手素材,通过反思、论证,成为一本出色的研究报告,并形成实证思考的习惯。

五,希望实习生在外充当好“使者”的身份,扬我院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刑司人。实习工作是一各综合的学习过程,要从业务学习,向工作学习,向生活学习,只要留心处处都有学问。同时,要尊重实习部门的指导教师,要为学院和实践部门的友谊增砖加瓦。

紧接着,我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老师谈到实习生要注意当地的风俗人情,事先做好知识储备,以免引起不当情况的发生。2014级实习带队老师代表夏朝晖副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带队经验,通过讲述真实事例,告诫同学们要注重保护实习地点内部的信息安全,同时希望大家体谅实习地点的难处,对实习环境不要苛求。

优秀实习生代表2014级杜晋国2015张航发言,他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受、经验和心得:熟悉掌握理论知识,准好充分准备;努力适应基层一线工作,踏实肯干;积极求教一线工作者,汲取有益经验;遵守实习单位纪律,服从组织领导安排;保持良好形象,注意人身安全。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召开,为同学们即将进行的为期四十天的实习做出了指导,加强了实习的重要性,向我院学子讲述了实习注意事项,为2015级实习生顺利实习保驾护航。预祝我院2015级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将所学运用到实践当中,为之后的专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