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团赴英国利兹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人:谢萌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328

2017年7月2日5日,院党委书记李宏同志、院长助理周凌老师、刑法学系夏朝晖老师、警事科学系林慧青老师一行四人应邀赴英访问了利兹大学法学院并参加该院刑事司法研究中心成立30周年纪念学术研讨会。访问期间,双方就联合办学,教师互访及进一步加强学术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7月3日,我院代表团参加了刑事司法研究中心成立30周年纪念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行为规制与犯罪学: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其立意正是对过去30年的发展进行总结,并对未来的理论研究之潜在方向展开讨论。本次研讨会规模宏大,云集了中国、英国、比利时、葡萄牙、荷兰澳大利亚等国的专家学者,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世界犯罪学界泰斗级学者约翰·布雷思韦特教授作了“行为规制资本主义与犯罪学”的主题发言。

我院代表团作为唯一以学院为单位的团队受邀参会,可见利兹大学法学院对两院之间传统友谊的高度重视。代表团成员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克服语言障碍,全程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并与参会学者进行积极而有意义的交流。参会后,周凌副教授表示“受益匪浅,不仅领略了大师风采,而且对犯罪学发展前沿又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学术会议闭幕后,我院代表团对利兹大学法学院进行了参观考察,利兹大学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研究生办学条件以及目前的国际教育合作工作。利兹大学良好的办学条件,严谨的治学态度与开放的建设思路值得我们借鉴

7月4日上午,我院代表团与利兹大学法学院及刑事司法研究中心有关领导进行会谈,双方就我院派遣优秀本科生前往利兹大学法学院攻读“3+1”本硕连读项目达成了初步共识,同时就合作创立“国际刑事司法联盟”事宜初步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将进一步加强接触,争取在展开学术研究国际合作方面尽早取得实质性进展。我院代表团还表达了邀请利兹大学法学院几位资深教授兼职担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讲座教授的意向,对方对此也表达了意愿,希望可以进一步磋商。会谈之后,利兹大学邀请我院代表团共进午餐,双方回顾了两院多年来的友好关系,并对未来进一步的密切联系表达了共同的殷切希望。席间,李宏书记代表刑事司法学院向利兹大学法学院院长阿里斯特·穆里斯教授,刑事司法研究中心主任路易斯·艾莉森教授以及刑事司法研究中心对外事务主任艾丽斯·范斯雷德利格特教授赠送了纪念礼品。

我院代表团于7月4日晚顺利结束访行程,5日转机回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