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刑事司法学院教学研实习基地在宜昌挂牌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244

 为响应武汉市今年2月提出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和为学生暑期实习提供广阔空间,刑事司法学院积极推动省内政法系统科研教学实习基地建设。76日至7日,根据学院安排,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和李正新副教授送学生赴宜昌法院实习并举行教学研实习基地挂牌。

 76日下午,董邦俊教授一行送实习学生来到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受到坝区法院院长胡锦华、副院长王庆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在坝区法院,胡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实习学生的欢迎,介绍了法院对学生实习工作的准备与安排情况,并介绍了坝区法院的历史与发展、职能部门与办案情况,观看了“三峡坝区法院发展宣传片”。然后,参观了各审判庭、远程执行指挥中心、犯人羁押场所等,感受了宜昌法院系统在规范化、科技化以及法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董邦俊教授代表学院对坝区法院表示感谢,就刑事司法学院与坝区法院开展科研合作和教学实习基地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

 会谈结束后,董邦俊教授和李正新副教授与已经安排到各科室开始工作学生进行了交流、反馈,并在坝区人民法院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77日上午,董邦俊教授一行来到枝江市人民法院,与枝江市人民法院院长谭国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本次我院学生在该法院的实习举行工作会议。双方高度重视,就高校与法院之间教学实习、培训和科研合作等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形成了良好的共识,一致同意继续密切联系,实现优势资源共享。

 此次实习各项工作安排圆满。学生到达宜昌前坝区法院和枝江法院都为学生安排了业务骨干,担任学生的实习导师;学生到达宜昌后的当天即被安排到相关科室开始实习工作,这为学生的实习质量提供了保障。学生的食宿安排周到,食宿全部安排在法院食堂和法官宿舍,这样既方便了学生实习,也有助于安全保障。校院双方领导对实习工作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也对实习的质量与安全做了特别的强调。

 宜昌实习基地建设得益于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细致、周到的考虑、安排,也得益于坝区法院和枝江法院的大力支持。学生到达的第一天就开始了具体的实习工作,相信学生在实务部门导师的指导下,一定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