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应城市公安局侦破一起跨省网络诈骗案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17-07-30   浏览次数:226


   (通讯员:吴雨卿)20161月初,应城市郎君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小王的报案称自己上当受骗,在警方的耐心询问下,小王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小王平时爱玩手机游戏“王者荣耀”,并加入了一个王者荣耀的QQ群,一个“昵称为“珊珊”的女孩”以借钱吃饭为名和他发起了聊天,在之后的交往过程中两人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小王陆陆续续给“珊珊”汇款5万余元,201610月,“珊珊”以来看望小王为名,向其借款1000元,之后再无音讯。

侦查员向小王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联系方式和银行账户,这些线索指向了一个广东籍的李姓男子,经过对于两人的聊天记录的分析研判以及对于李某的个人情况的深入调查,确认李某就是该案的犯罪嫌疑人。2017718日,李某在广州一网吧内被应城市公安局抓获并押解回应城市。

经审讯,李某交代了其作案事实。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