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追寻先辈红色足迹,红色殿堂巍然屹立——我院句容实习小分队学生开展建军9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17-08-04   浏览次数:292


(通讯员:肖冲)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了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号召,我院学子自发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系列纪念活动,激励学生争学军人精神,挥洒青春活力。81日,二十余名于句容市公安局实习我院学生前往句容市在苏南抗战纪念碑和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学习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句容市茅山风景区派出所的领导热情接待了前来参观学习的实习生,带领我院实习生来到苏南抗战纪念碑,参观了陈毅、粟裕骑马征战的雕像以及雕像底座两边的抗日军民浮雕。雕像后方,由原国防部长张爱萍上将题写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九个贴金大字的碑名高耸入云。我院学生登高瞻仰纪念碑,体验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

 随后,学生们随工作人员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纪念馆造型别致,雄伟壮观,展现了革命前辈业绩光照千秋的气势。1938 年夏,陈毅、粟裕等人率领新四军东进抗日,创建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它是中国共产党在华中敌后创建最早、坚持最久的革命根据地之一。 

 刑事司法学院的学子们仔细聆听,重温历史,心潮澎湃。凭吊革命先烈,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带领新四军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创下光辉业绩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革命才会取得不断胜利。通过重寻历史根源,明白力量之所在,不忘初心,励志前行,把握现在,筑梦未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