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七月青春如火,英山少年正盛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17-08-04   浏览次数:311

           

 (通讯员:袁方)七月,是盛夏季节的光年;英山,是曾经英雄绽放的地方。此时此刻,此身此地,一群少年儿郎毅然抛下了暑假舒适的机会,甩开了在空调房间里安逸的时刻,忘却了学生带有的稚气懵懂,齐赴黄冈,共聚英山,时刻准备着用最洋溢畅快的姿态完成这次集体实习。

 十一名风华正茂的青春少年,说不苦,说不累,往往也只是安慰自己的乐观言语,从象牙塔的高处直入一线,直奔基层,直面现场,用亲身的体会去丰富社会经验的缺乏,苦一点累一些又有何妨。

 我们相信,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去努力,值得去付出的。即使实习的派出所不乏条件艰苦的乡镇派出所,地处山区的边远派出所,硬件稀缺的农村派出所,纵然有的同学的地点偏远阻隔不见繁华,有的同学的辖区方言晦涩语言难懂,每一滴心血汗水,每一刻艰辛工作,每一天坚守尽责,用自己在学校课堂里学习到的知识,结合实际,知行合一,运用于实践,检验在基层。

 谭腾、代锦昭、刘义三位同学常常在近乎四十度的高温之下巡逻,保证治安稳定;黄旭博同学经常埋头在档案室里整理材料,一丝不苟边做边学;冯友诚同学日日坐镇户籍室,为缺乏人力的派出所尽一份力;袁方同学在出警时总主动要求一同前往,在现场分担民警的压力和任务;张奇才、郝琪和刘文学两位同学,在深夜仍能看到他们在档案室、值班室、讯问室辛勤工作的背影;武柄政同学常常扮演民警身后的最佳助手,边看边学;刘文学、王鹏两位同学真诚的面对每一位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人民服务。我们心里明白了这句古话——“人皆有其难,非胜其难,则不足以成事。”

 时间易逝,七月荏苒,实习的四十天过去了一半,开始的新奇、激荡、不安、抱怨困难、不适都如烟散去,一切都成习以为常的常态,日出与日落,生活和工作,在踏入社会的第一步里,我们迈得很硬朗,我们走得很坚实。十一名在英山的少年,也不会忘记刑事司法学院践行不移的优良传统——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群飞是大雁,单飞是雄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