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一流刑法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7-08-09   浏览次数:1058


88日上午九点,一场主题为“面向全球化:中国刑法学的实践与探索暨一流刑法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文治楼刑事司法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校学科办主任高利红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与学院刑法学科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这个会议适应学校建设一流学科的形势与要求,受到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邹进文副校长多次关心会议筹备情况,高利红主任专门腾出时间带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李宏书记推掉其他工作安排参加会议。出差在外的胡向阳院长密切关注会议进展。

                                               


会议由齐文远教授主持。齐文远教授对我院教师为入围一流刑法学科建设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学科建设规划作了简要报告。他指出,一流学科建设任重道远,鼓励我院教师继续进行教学创新和科学研究。

其后,学科办主任高利红教授详细地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情况,并指出为了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的水平,学校也会为学科建设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鼓励刑法学科多出研究成果,继续加大学科影响力。

学院党委李宏书记强调,“一流学科建设”关系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学院发展,因此,我们要上下一心、同舟共济,整合全院资源、形成合力,全面聚焦一流学科建设,为培养高质量法律人才不懈努力。

  


                       

童德华教授简单介绍了学科发展面临的危机,介绍了刑法学科建设的三大任务:提升刑法学科实力项目、参与法学特色凝练项目、主导跨学科联合攻关项目。以及打破学科壁垒,促进与哲学、公安学等学科交叉领域的学术创新的思路。

我院其他教师也积极为刑法学学科建设建言献策。齐文远教授对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及教工建议进行总结,明确进一步提升学科实力的努力方向。本次会议达到了统一认识,凝聚精神的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