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胡向阳院长一行赴英山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实习工作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17-08-11   浏览次数:631


(通讯员:代锦昭 张奇才 郝琪)87日下午,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党委副书记万里雪老师、院长助理舒玲华老师、吴江浩老师一行赴英山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实习工作并慰问我院实习生,英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苗爱军、公安局政委肖军、交警队事故科科长徐建新亲切接待了胡向阳院长一行。



会议伊始,由五位实习生向学院领导老师汇报前期工作情况。在温泉镇派出所实习的代锦昭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前期实习工作,并就英山县社会总体治安环境谈到自己的感受:刑事案件的财产类犯罪所占比例较高,案件类型主要集中在盗窃个人财物和电信诈骗。他还介绍了温泉镇派出所为了提高接处警工作效率,实行的警务责任区制度。刘义和谭腾两位同学则根据实习生活中的具体案例,表达切身感受。谭腾同学提到跟随所里的民警一同出警,捣毁赌博窝点;烈日下执勤,维护拆迁现场安全秩序等经历;刘义同学谈起时常在深夜被叫醒,参与对酒后寻衅滋事、娱乐场所打架斗殴等人员进行讯问、做笔录、信息采集等工作,都纷纷表示基层民警工作十分艰辛,值得我们每个人为他们点赞。

在英山交警大队实习的郝琪和张奇才同学总结到,在交警大队学习到交通事故处理流程、积累着调节交通事故纠纷技巧、感受着一线交通警察的艰辛,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交通警察有警必出。在处理重伤或死亡的交通事故时,深刻的感受到交通事故猛于虎,发现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由不良开车习惯导致。

听完实习生的发言,领导老师们倍感欣慰,也对同学们下一阶段的实习生活提出寄语和希望。

胡向阳院长指出,实习生要在公安干警执法实践中多看多学多做,熟悉执法流程,做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工作,在接下来的十几天不松懈,一鼓作气更加努力,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万里雪副书记谈到,基层实习对我院学生日后的择业就业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只有自我体会最真实的感受,才会做出最准确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判断;实习生要带着问题到基层,认真体会接触到的每一次经历,并在实习结束前写出详实的实践报告,提前为撰写学年论文打好基础。

舒玲华老师亲切地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吴江浩老师则分享了他以往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总结的对基层公安工作的独到见解,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带来了新的指导性意见和启发。

立秋时节的英山县城已有几分凉意,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让实习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在剩下十几天的实习生活中,我们会一如初心,继续努力,带着家中父母的期盼、学院师长的寄语、刑司学子共同的理想信念,珍惜实习生活,踏实做好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