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实习进行中——刑司学子赴枝江市看守所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17-08-15   浏览次数:324


(通讯员:任殷浩)201784日,在枝江市法院刑庭张庭长的带领下,我院学子前往枝江市看守所开展实习活动,提讯三名羁押候审的犯罪嫌疑人,并向他们送达起诉书副本。

初到枝江法院,张庭长就介绍过,提讯和送达是听取犯罪嫌疑人针对起诉书指控事实的辩解的重要方法,也是刑事诉讼中不可或缺的一步。在法院实习期间,我们对于刑事诉讼的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带上提讯提解证,坐上法院的公车,经过二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枝江市看守所。

                  

                    

进入看守所内,我们把起诉书、送达证等材料一字排开,由看守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一个个带入提讯室,张庭长讯问了犯罪嫌疑人,我们则负责将他们的辩解记录下来,交由本人签字确认。所有的材料,都会进入卷宗,帮助法官作出公正的判决。

我们注意到,很多犯罪嫌疑人的罪名都是危险驾驶罪,故意伤害罪,并且在送达完毕后,他们往往都不急于离开,而是想方设法询问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怎么样才能“少搞几年”,即使是短短的一个月,对于他们来说也是痛苦的。所以,在学习法律知识之外,我们更应当时刻保持警醒,不可因一时冲动走上犯罪道路。

在课堂中,我们对于刑事程序的认识较为片面,多关注庭审程序。经过这一次实地学习,法官向我们展示了庭前送达程序,使我们对刑事程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