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拯救共享单车,建设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1-19   浏览次数:345

(通讯员:宋天宇陈宛莹陈冯佳卉)自共享单车问世以来,共享单车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追捧,其即走即停、支付便利等优点大大便捷了人们的生活,也让更多人热衷于骑车,以促进环境保护和倡导低碳生活。可同时,共享单车也引发了一系列问题。如共享单车的泛滥、共享单车随意摆放对交通的造成了阻碍等。这些问题都给社会和校园环境带来了困扰和负面影响。为响应十九大共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完善我校对“双一流”高校的建设,突出我校“办特色、创双一流”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的和达到建设文明校园的目的,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于1118日下午2点,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开展了以拯救共享单车,建设文明校园:单车共享你我同 ‘’”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分别在校园的文波楼、文澜楼、文治楼等教学楼的展板上,各个食堂、公寓楼墙上及共享单车摆放处进行了拯救共享单车,我们在行动宣传海报和爱护单车规摆放,共享常伴文明人宣传小卡片的张贴。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张贴每张海报,反复寻找最佳角度张贴,让同学们更为清晰醒目地看到宣传海报。此外,志愿者们还自发地将成片被风吹倒在地的单车一个个扶起来、车头朝向一致、车轮线成一条,按照种类摆放得整整齐齐。同时,志愿者们还在一些共享单车上贴上宣传小卡片,以达到用这辆车的同学能看到宣传标语并自觉做到爱护单车、规范摆放的效果。等所有工作均完成后,志愿者们都有些疲惫,白色的衣领被汗水所浸湿,但当看到原本东倒西歪的单车被摆放得井然有序后,大家都会心一笑,心中因做了如此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而顿生暖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在此次志愿服务过程中,刑事司法学院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们参与校园文明秩序维护,志愿者们展现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将推进共享社会和谐发展的社会大方向落实到细微的规范单车使用中来。同时,本次活动为夯实我校 “双一流”建设、加强校园文明和规范我校共享单车使用贡献了刑司学子的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在看到这些宣传海报、小卡片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后,也能自觉规范摆放单车,共同建设舒适、整洁、文明的中南大校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