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我们的故事——我院16级首届寝室文化节暨寝室公约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309

(通讯员:高任飞 杜诗宇 雷盼 张晴)1119日晚,刑事司法学院16级首届寝室文化节暨寝室公约大赛决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正式开赛。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16级公安专业辅导员卓张鹏老师以及16级辅导员助理万依恒、张明诚、林恒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晚上8点整,寝室公约展示与答辩准时开始。真正相竞,从寝室名便有显露。有的大气磅礴:卧龙阁聚贤斋,氤氲书生味,却不乏英雄气;有的则格调优美清新:浪漫湖景别墅萌萌仙女小窝,环湖而居的女生们,甜美温馨,创意十足。内涵丰富的寝室文化,从各具匠心的命名中可见一斑。

当然,作为寝室文化的载体,寝室公约的展示才是决赛的重头戏。身为法科学子,有些寝室充分发挥法律思维,借鉴国家宪法甚至国际条约的结构样式,制定了总则分则兼备的公约;临5-407寝室还用净、静、竞、敬原则进行自我约束;而其中极具特色的当属环7—405寝室,她们制定了详而不繁的股东条例,如不抛弃不放弃一起早起;不熬夜不修仙一起早睡共享学习资料,考前复习直播等,都让评委眼前一亮。同时,寝室代表于清漪同学还讲述了她们充满爱与关怀的日常,表情中、语气里满满洋溢的幸福感染了现场评委和学生。

为了解同学们对寝室文化的理解,在答辩过程中,评委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创意,后又就公约、规则的理性和寝室成员互相包容之间的矛盾发起提问。同学们的回答都很一致:规则也好、公约也罢,为人所定,即可为人所变。这种,不是丧失原则的迁就,而是相互沟通、尊重信任、包容理解之后的变通。我们认为,寝室在我们每个成员的眼中,是一个家的存在。家有规而不死板,这恰是公约独特的温度。寝室代表黄清昱如此回答,评委听后满是赞许。

最终,环7–405寝室荣获一等奖,临5-301寝室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环7-401、环7-403、临5-208寝室均取得三等奖。随后,大赛在评委与获奖寝室合影留念后画上圆满句号。

希望同学们可以把公约背后的团结、友爱精神融入到寝室的日常生活中,把寝室变成和谐舒适的港湾,从这里让梦想扬帆启航。分团委书记卓张鹏老师如是表达对同学们的厚望。本次寝室公约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寝室文化成果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充分展现了刑事司法学院(准)警务化管理的成果。

刑事司法学院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且愈加精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