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召开新版教学助理员制度启动大会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128

(通讯员:于清漪 刘世伟)1130日中午12时许,刑事司法学院在文治楼一楼会议会议室召开新版教学助理员制度启动大会。大会邀请了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卓张鹏老师出席。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干部,1516级全体教学助理员参加会议。

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刘奇就新版教学助理员制度的变更部分进行了说明。新版教学助理员制度由权益部负责,相较于本学期初试行的基本制度,增加了评议考核和会议总结两大部分,制度设计更加规范和全面。

其一,在考核评议方面,原制度以课堂信息反馈表的上传备档作为考察教学助理员工作成果的唯一方式途径。新制度以任课教师打分和权益部查课为主要考察方式,侧重对教学助理员工作成果进行全方位考察。教学助理员考核情况将登记在教学助理员评议表上。同时,为每位教学助理员建立个人档案,以方便后期评优评先工作的开展。其二,在会议总结方面,新制度建立半月讨论会制,打破了原制度僵硬的上传下达的模式,创新性地将例会变成汇报课堂出勤情况和总结讨论工作问题的讨论会。

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卓张鹏老师就新制度的实行做出了指导发言。他指出,教学助理员制度制定的目的和初心是为了提高学院的到课率、狠抓学院学习风气、营造学院和谐的学习氛围。教学助理员制度试行两月以来,学院任课教师反映院内学生到课率有很大提高,但是仍存在代签等不良行为。他还强调,广大教学助理员要明白自身担当的只是协调老师和同学间关系的中介,在尽职尽责完成工作的同时,切忌放大权力。卓老师鼓励教学助理员们用QQ私聊、电话联系等方式向各年级辅导员及时反映到课情况和课堂问题,发挥自身能动性,使教学助理员制度取得更好效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