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希贤杯”系列竞赛之“一二•九”诗词大赛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2-10   浏览次数:32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郭茜)12月9日下午2:30,“希贤杯”系列竞赛之“一二•九”诗词大赛决赛在南湖校区文潭楼拉开帷幕,我院主持朗诵团赵俊皓、周博惟、王涵聪、翟希冉、朱成携手演绎朗诵节目《我的墓碑》。本次比赛分为四大环节,分别是嘉宾介绍环节、各学院朗诵表演环节、嘉宾点评环节以及颁奖环节。

今年各院表演特色各异,比赛精彩纷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节目展现男女互相告白的羞涩与浪漫场景、《我的草原》向观众展示了蒙古地区的独特风情。在我院朗诵节目《我的墓碑》中,我院学子以磁性的嗓音、饱满的感情带领大家走进故事情节、走进老槐村,讲述了一段在抗日战争背景下,老槐村村民们震撼人心的故事,激励我们铭记抗战血泪史、牢记为国奋斗的目标

“一梳梳到底,二梳白发齐眉、三梳子孙满堂”表演中女孩们温柔婉转的声音、饱含甜蜜又悲伤的情感与男生们激昂热血的嘶吼声交织在一起,深深的震撼了观众,掌声久久不能停歇。此次节目展示极具挑战,给参赛选手带来了提升自我和收获训练成果的好机会。我院参赛选手周博惟表示:这次实战心态很好,不会很紧张,只是在努力突破自我,努力为学院争得荣誉!王涵聪表示作品表演的成分占比较大的比重,对于她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能把这一篇稿子吃透,自己的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最终,我院参赛选手凭借对淳朴山西民风的精彩刻画和演出的投入深深打动观众和评委,以97.78分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比赛第二名。此次比赛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朗诵技巧和感情交流的平台,各院选手同台竞技,以精心安排的节目展示传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