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1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雷盼 刘世伟 宋天宇)12月8日,刑事司法学院2017年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文治楼二楼213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杨宗辉教授、教务部部长李志生教授,我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副院长董邦俊教授、院长助理周凌副教授、舒玲华副教授以及优秀师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主持。此外,与我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全国十家公检法单位主要领导和代表也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议伊始,会议主持人胡向阳院长向参会人员介绍领导嘉宾并宣布开幕。胡向阳院长强调了在严峻的就业形势和经济形势下法学实践教学开展的重要性,并对我院近年来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我校教务部部长李志生教授致开幕词。李志生教授首先表达了对支持我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的各级领导、同志、和老师的感谢。他指出,正是学校和学院对实践教学工作的精细组织和实践教学基地的大力支持、配合,刑司学子才有幸参与司法实践、加深对司法理论的认知、提升司法实务能力,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才能取得如此好的成效。李志生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和当今社会现实,强调了实践教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大学毕业生面临的就业择业创业困境,并指出加强实践教学才是提升能力破解难题的首选之策。


党委书记李宏教授宣布优秀实习生和优秀实习指导老师表彰名单后,优秀实习老师和实习生代表分别发言,对2017年的实践教学活动进行了总结。实习基地代表、江门台山市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廖灿球在发言中指出,我院学子态度端正、严守纪律,主动担当、不怕苦累,热情满满、善于学习,得到了台山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也对实践工作中出现的岗位技能培训相对单一、后勤保障工作不够完善等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和自我反省,以求为实习生们提供更好的实践教学环境。


       在会议的后半部分,董邦俊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对我院校外学习实践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

方位的介绍。从学院实务部门对实践的高度重视、从严要求,到实践工作的主题鲜明、精细管理,再到

我院学子的勤勉认真、刻苦努力。报告中,董邦俊教授总结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学生实习管理的成功经

验,并对未来的实践教学工作的优化进行了展望并他对实践基地的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之后,

实习基地代表们分别介绍各地风土人情,交流分享实践教学工作经验,总结出现的问题。


 

法学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杨宗辉教授对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实习基地建设的成功进行是各实务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感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最后,胡向阳教授致闭幕词,并对实习基地代表所提出的实习时间安排、实习内容安排以及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简要回答,他指出,希望我校继续与各实践基地协同创新与合作,加强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探索学校与司法实务部门资源共享的新模式,共同致力于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为中国法治事业做出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