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司法厅监狱局黄勇峰主任讲述法律职业伦理
发布人:杜焰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922

近日,湖北省司法厅监狱局黄勇峰主任在文清楼4 楼会议室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强化职业认同 常怀敬畏之心》的法律职业伦理讲座,讲座由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董邦俊主持。

讲座伊始,董邦俊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黄勇峰的基本情况并对黄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黄主任表示感谢我院的邀请,很高兴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同学们进行讲座。

黄主任首先从几起政法系统违纪人员案例引出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分别从增强职业认同是做合格法律职业人的前提和基础、常怀敬畏之心是做合格法律职业人的关键所在以及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是做合格法律职业人的根本保障这三个部分具体展开,论述了作为一名合格法律职业任应所具备的内在品质与素质。黄主任详细阐述了我国法律职业人的特殊性,并从我国司法公信力的现状、司法公信力缺失的原因指出常怀敬畏之心是做合格法律职业人的关键所在,法律职业人需从实践、修身、担当三个方面提高树立、培养、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

讲座期间黄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具体的解答,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以后定会在理论与实践中不断学习、锻炼,做一名真正合格的法律职业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