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7年特殊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人:邓翠平  发布时间:2018-01-03   浏览次数:82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们警务实践能力,2017年12月29日至31日,学院组织40余名师生赴湖北省仙桃市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特殊实践教学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警务作战技能训练和实弹射击,由胡向阳院长担任此次活动总指挥,戴涛老师和何正泉老师担任活动现场指导员。



12月30日上午进行实弹射击项目,实战训练基地的教官们为参训师生们重点强调了射击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五四式”手枪的技术参数、射击方法及使用要领,并安排专人指导装弹、发弹,以及下达射击口令。在实战阶段,参训人员在实训基地官的带领下两人一组轮流进行打靶射击,师生们严谨认真、有条不紊地体验着实弹射击的感受。



30日下午,另一特殊实践教学项目拉开帷幕。首先是模拟山林查缉取证。模拟案情是四人团伙持刀、持枪抢劫后将刀、枪等犯罪工具藏匿于山林中,需要在犯罪现场搜山取证。胡向阳院长、何正泉老师先带领部分学生布置好现场并简要讲解查缉要领,再将全体师生分为四队,分别由董邦俊副院长、万里雪副书记、王良顺教授、焦俊峰副教授任队长在4个特定区域搜寻物证并提取。焦俊峰老师小队通过分片、平推侦查等多种侦查方法率先找到犯罪证据并贴好证物标签及拍照固定证据。然后是模拟搜捕犯罪嫌疑人及车辆查控,犯罪嫌疑人包括两伙,其中一伙为抢劫犯罪案件嫌疑人,另一伙为贩毒犯罪嫌疑人,开车2个方向逃窜,需要持手枪和手铐拦停车辆并对嫌疑人进行拘捕和搜身,再搜车找出犯罪证据。戴涛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这个过程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示范。参训师生们全情投入,角色扮演中不仅体会了侦查工作的危险性与斗智斗勇的趣味性,也培养了积极向上、相互信任的团队合作意识。



本次特殊实践教学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的警务实战技能及专业素养,强化了学生对警务技能的掌握,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敢打敢拼的意志品质,体现了我院“教、学、练、战”一体化的实践教学特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